精密量測實驗室

(Precision Laboratory)

 

首頁 
實驗室設備 
教學實驗 

簡介  

高科技工業的發展日新月異,尖端技術的突破和品質的保證,大都需要建立正確的量測技術,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量測人員首先需具備的就是能充分暸解量具,進而善用量具。現今科技工業已進入錙銖必較的時代,對於能求得小數點以下幾位數不得馬虎,否則就會產生像這樣的問題:一個手拿游標卡尺測量工件長度的人,其答案竟能和以手掌比劃後說出的答案相當,例如都是大約15cm。這樣的問題不禁今人懷疑,用游標卡尺與右似乎不重要?…不!量測除了需具備量測能力和暸解各式量具之外,對於精度的要求更需重視,尤其是在迎接奈米級時代的來臨,更應徹底除去精密量測上的「差不多先生」。

實驗項目內容包含精密量測概論、精度觀念、長度測量、光學平鏡、投影比較儀、螺紋測量、角度測量、齒輪測量、輪廓測量、真圓度測量、其它量測(表面測量、塊規使用、雷射干涉、雷射繞射及雷射測量幾何尺寸)等單元

負責老師:謝宏榮  老師 

實驗室地點: 建華樓 A401室    

實驗室分機:(02)2782-1862  ext. 619

傳真(02)2786-7253

電子郵件 : hjshieh@cc.cust.edu.tw

 

[首頁][實驗室設備][教學實驗]